漳州标杆企业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zz.fjsen.com  2020-02-21 23: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  连日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指导和支持企业加强防控和复工复产,精准施策,压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细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指导和鼓励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发挥标杆作用,落实质量管控措施,履行社会责任,在这场特殊“抗疫”战斗中同舟共济,传播正能量。

勇担责任,当好表率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袭来,片仔癀药业作为医药类上市公司,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立即行动、快速反应,公司领导班子在大年三十当天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进行责任分工。在仓储和生产环节,子公司片仔癀医药公司和片仔癀医疗器械公司,春节连续七天不放假,加班加点。医药公司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每日保质保量完成仓储任务,并做好市场调拨。医疗器械公司员工主动放弃休假,一条旧生产线不间断生产,日常5万片生产量的车间,高速运转,三班倒满负荷,产量增加到日产10万片,涌现出一批敢于拼搏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员工。在时间紧任务重危险系数高的情况下,片仔癀药业抽调人员连轴加班,将漳州市紧急调动的首批400万个口罩准时收货配送到省内急需口罩的医疗单位手中,解燃眉之急。通过各种渠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与东莞两家设备生产厂签订15条设备采购合同,满足片仔癀医疗器械公司和漳浦健德医疗器械公司生产需求。此外还助力设备研制和生产,力争在3月上旬设计生产出10条口罩生产设备,满足口罩生产需求。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企业积极向防控疫情一线捐献药品,分别向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36万支片仔癀牌藿香正气水,向疫区捐献50万支片仔癀牌藿香正气水。片仔癀供应的包括口罩在内的所有防控用品,价格维持不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临危受命 攻坚克难

 --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解决“一罩难求”的问题,龙轴集团积极响应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面参与福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龙海市安得马富机械有限公司的联合研发医用口罩生产线工作项目中。为了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医用口罩生产线,该企业成立由总工程师领衔、7名党员为骨干的11人工程技术支持小组,在短短4天之内就完成了口罩机的切片机构、鼻梁条机构和耳带机构的所有工程图设计工作,累计设计完成零件工程图391份。此外,还成立一支由18名党员领衔的47人零件制造加工组支持明鑫公司方案的关键零部件生产,在目前口罩生产线设备零部件原材料采购渠道不畅的情况下,龙轴集团果断先行调拨公司原材料代用,实施同步设计、同步加工措施,通宵赶工,6天之内加工完成99种零件578件,有力加快了明鑫公司口罩机的制造进度。

龙轴集团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从研发、零部件生产、装配调试等方面持续为两家机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这两家企业均各已建成了包含一台制片机及一台耳袋机的口罩生产连线,并计划于2月21日交付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使用。

科学防疫 安全复产 

 ----立达信集团

面对紧迫疫情,立达信集团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快速向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防疫防控工作,并在内部应急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优先拨出3000个口罩,以第一时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集团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指导各部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启动“云”学习,每天一课共同成长,用心服务客户。针对关键时期的复工保障工作,立达信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实行干部责任监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全方位的防控指南,科学部署,确保有序复工复产。2月14日,立达信漳州工厂率先复工,随后2月17日立达信厦门总部、深圳分部同时复工。自行研发的员工身体健康信息监测APP小程序,短短的7天内成功上线,2月15日首次顺利打卡,做到全员覆盖、全过程追踪。目前,立达信生产车间明亮整洁,繁忙有序,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等开足马力,高速运行。全体到岗员工按照生产计划严格赶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生产指标。

以片仔癀药业、龙溪轴承、立达信为代表的漳州企业积极尽自己所能所长,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共克时艰,协同战“疫”!(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