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使命担当 守护一方平安

--龙海江东高速交通检疫留验站的“守关人”

zz.fjsen.com  2020-02-21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期,龙海公安全体民警、辅警未曾放松警惕,昼夜坚守在每一个防疫阵地,用行动诠释“忠诚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佳辉,中共党员,2009年入伍至2014年从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退伍,于2015年4月成为龙海市巡特警警员。现任龙海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

"我曾作为金砖安保厦漳大桥检验组负责人之一,有丰富的检查核验经验,我请战赴一线执勤。”听到龙海市公安局准备抽人进入交通留验站,刘佳辉主动请战。就这样,他成为了龙海公安江东高速交通检疫留验站党员突击队一员。

作为一名龙海江东高速出口的“守关人”,他深知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一名党员民警初心使命的考场,务必要严防死守,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好漳州的“东大门”。

“您好,请停车熄火、降下车窗、开启后备箱。”、“请出示身份证。”、“请问你是哪里人?要去哪里?”……这样的话语不知说了多少遍,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因车流量大,工作量多,每天在留验站检查车辆1000余辆,核验人员2000余人,已连续奋战十几天的刘佳辉连声音都嘶哑,喉咙发炎,仍轻伤不下火线,用坚守阐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担当。

刘佳辉是一个双警家庭,其妻子是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丰泽大队的一线民警,由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他对妻子说“疫情远比想象的严峻,单位现在需要我们俩”。就这样,两人互道一声“注意安全”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整个春节夫妻俩都在防疫一线,想家人的时候,就利用休息时间和他们简单视频几分钟,叮嘱几句防疫知识,嘘寒问暖。

刘佳辉说:“不想休息那是不可能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冲锋一线。”

在龙海公安队伍,还有许多像刘佳辉这样默默无闻的“守关人”,他们驻守在每一个防疫阵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吴渊杰、高加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