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多措并举“提速”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21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双第华侨农场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严格执行“八个必须”“11个一律”,对已复工、拟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采取清单式管理,做到抓早、抓细、抓实,力保企业安全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场共有企业17家,截止21日,已开工企业8家,复工总人数210人。

一是严格摸排,守好人员“返岗关”。深入企业排查走访,协助企业开展返岗人员疫情核查,严格员工摸排“六看”,协助企业建立返岗人员和隔离人员台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随时掌握重点人员行踪及个人身体状况,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严格落实,把好复工“措施关”。深入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反复宣传,提升企业防控意识,加强复工员工防疫意识。同时协助企业落实岗位防疫措施,对复工企业消毒消杀、分餐制度、防护用品、体温检测等重点防控细节提出具体举措,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聚会等活动。

三是严格督查,管好企业“生产关”。成立企业防控疫情工作专班,责任到人,对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协助企业防控措施“五到位”,防控宣传教育到位、防护物资保障到位、环境消毒保洁到位、重点区域防控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加强对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人员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同时,通过网格监控系统,随时掌握企业周边治安状况,当好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的“保护神”。(梁士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