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走街串巷“疫”线“乡村美容师”

zz.fjsen.com  2020-02-21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清晨七点,天还微微亮,人们大多还在睡眠之中,龙海市紫泥镇的环卫工人连双枝已经开始工作了。“我们早点消杀完,这样大家出门踏上的就是干净安全的街道了。”连双枝身穿防护服,肩背消毒液喷雾器,在寒风中仍忙得满头大汗,“清扫垃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把路上的垃圾处理干净也是在消灭病毒嘛,如果能帮大家缓解一点疫情期间的烦闷心情那就更好了。”

“我每天早上出门买菜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把村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管是主干街道还是背街小巷,他们一个角落都不会放过。”65岁的康大爷笑着说道,“这消毒水闻着刺鼻,但是安心呐!”

面对严峻的疫情,紫泥镇105名环卫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坚守在环卫一线,他们“疫”往无前,坚持每日清扫,确保大街小巷、水沟坡道没有垃圾残留,不留卫生死角,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清洁”到位;坚持定期定时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辆和公共场所等进行全覆盖消毒杀菌,做到“消杀”到位……这些“乡村美容师”在疫情面前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让群众能够在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中生产生活。(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