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局:坚守前线 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zz.fjsen.com  2020-02-2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园、餐饮店、市场入口、交通卡口……近段时间,“城管蓝”、“环卫橘”活跃在龙海的大街小巷中。当疫情汹涌来袭,龙海城管局迅速组建一支51人的党员防疫突击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分赴交通卡口、市场入口、公园、寺庙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一是环卫消杀不松懈。对城区34座公厕、12处垃圾收集点、4座垃圾中转站及垃圾运输车辆、果皮箱、垃圾桶等每天消杀不少于1次;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837个,专桶专用,杜绝二次污染;提高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效率,确保垃圾日产日清,1月19日至今,全市清运垃圾14500多吨;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每天2次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测量,持续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17000余个。

二是市容管控不缺位。对辖区各主干道、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店铺、流动摊点进行宣传、劝导,累计纠正制止店外店及摊点占道2500多起,疏散公园、寺庙等处的聚集人员850余(人)次;增加抢建高发区域的巡查频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抢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月29日至今,联合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拆除行动13次,拆除16处违建,面积近2000平方米;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生活配套防疫工作,利用夜间时间实地察看复工企业周边的烧烤店、小吃店疫情防控情况,倡导以外卖方式提供食物,避免店内人员聚集,至今排查、了解烧烤店、小吃店疫情防控工作373家,及时疏散店内人员聚集245处。

三是市场防疫不马虎。辖属7个农贸市场(锦江市场、第二市场、东贸市场、海澄、浮宫、白水、港尾市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入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严格体温测量;市场内及周边公厕、垃圾收集点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14个,确保废弃口罩规范处置;场内15家活禽交易店铺全部暂停营业,取缔场外活禽交易12处,增加农残检测频次,督促35家熟食摊(店)严格生熟分开,直接入口食品密闭销售;通过“流动式”小喇叭、“滚动式”大屏幕及印发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单1400份,悬挂广告横幅30条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防疫宣传。

四是联防联控不掉线。积极联合属地政府、交警等在江东高速口、招银港路口、县道519等18个检测点(宣传点)开展24小时交通检疫工作,至今检测过往车辆16.5万余(辆)次,检查人数28.8万余(人)次,成功劝返湖北及籍、温州籍、晋江籍人员239(人)次;配合乡(镇)政府、社区驻守在无物业小区、便民市场、集市等入口,督促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配合乡(镇)政府对厂企、出租屋、物流站等返漳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登记返漳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出行路线及接触人群信息。

(通讯员:杨秀叶、方立璇、陈燕玲、林路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