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西埔镇:“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我什么时候回家”

zz.fjsen.com  2020-02-2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所有人对于新年的记忆都变得不同寻常,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春节让田应辉的内心五味杂陈。“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婆,她一个人维持着我们家,能够让我在前线没有顾虑。”真挚言语深情地告白的青年便是东山县西埔镇宣传干事田应辉,他质朴的笑容,掩盖不住那多日忙碌而浮现的泛青眼圈。

田应辉,诏安县太平镇人,中共党员,现为西埔镇人民政府宣传干事,其老家与工作单位相距65公里,一年到头能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日子少,平时只能用手机视频,原本今年春节期间计划带上家人回家与父母团聚。可是无情的疫情袭来,一切的计划都被搁浅,田应辉毅然地选择奔赴抗“疫”一线,挑起他作为党员和政府工作人员的担当。

大年三十的晚上,接到防疫任务的田应辉进入战备状态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一直没回家。他的爱人刚刚生产没多久,独自一人照顾父母和两个孩子,使他得以全身心投入战“疫”。“小女儿刚出生就在漳州市医院观察着,我老婆月子刚坐完,本想着过年了把孩子从医院接回去,一家人团圆团圆,让家里的老人享受下天伦之乐。”说到这里,田应辉的言语有些哽咽,这个面对困难从不喊累的男人,在这一刻触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可是忠孝两难全,我一个人不回家,能换来更多人团聚,我认为这很值得!”

每天的清晨,天刚蒙蒙亮,田应辉就已经来到了镇里,开始了一天忙碌的排查工作。春节期间他一天都没有休息,加班加点,将18个村与社区的人员核查、表格汇总、情况报告及时与镇里各个部门沟通联系,做得有条不紊,丝丝入扣,一点也不疏漏。

有时他在镇里办公室忙碌着统计人员排查信息,有时他在各个村社区的执勤口帮忙发放宣传材料,他辗转在各个重要卡点之间,掌握实地情况,随时随地解决问题,似乎在西埔镇各处随时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办公室已然变成他临时的家,桌子上满满的资料,田应辉不算高大的身子被“挤”在角落里面,被材料淹没。“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就什么时候回家。”他坚定地说。(何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