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隔空 “疫”外调解缔约过失责任纠纷

zz.fjsen.com  2020-02-21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抗击肺炎的防控期间,芗城法院运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调解一起缔约过失责任纠纷,让远在贵州和云霄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顺利解决了积累三年多的矛盾纠纷。

2020年1月15日,张某到芗城法院起诉黄某、马某(黄某与马某系夫妻),要求黄某、马某协助张某办理注销2016年10月份办理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手续,立案后张某就放心地回云霄老家过春节去了。

一场变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前来临,经办法官原定开庭时间为2月7日,可是面对疫情防控,为了让双方当事人放心,也尝试着是否能通过线上方式把纠纷给解决了,经办法官2月3日上班后电话联系张某、马某通知延期开庭并询问相关情况,得知马某及妻子在贵州老家因疫情原因已封村,无法确定返回漳州时间;而张某也在云霄老家,正在忧心如果不到庭应诉是否会被缺席审理了,经办法官赶紧给双方当事人讲明疫情期间法院的相关规定,让他们双方都放宽心。同时进一步询问双方意见,马某表示因2016年10月与张某买卖房屋未交易成功又恰逢房价上涨,自己损失严重,希望张某给予相应的补偿,而张某表示双方买卖房屋未果系马某原因,自己无需补偿。

上班期间,经办法官又多次通过电话,向双方进一步了解纠纷详情及之前调解未果的细节等情况,并给予相关建议,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张某对法官在疫情期间这么辛苦地为双方做解决工作表示了感激,但同时又怕无法到庭签订协议,时间一长马某反悔怎么是好?而自己暂时又不能出村,心急如焚;而马某也同样表示无法确定回漳时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及实现司法便民、为民的宗旨,经办法官通过电话一步步指导双方当事人运用“福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功能查阅调解协议内容并签名确认,顺利调解该起纠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