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用心破解“五难” 用脑创造“五率”

zz.fjsen.com  2020-02-22 11:5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1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带队到建筑垃圾消纳场、林前污水处理厂、泓光光刻胶、九湖消防站、马洲污水处理厂等开展挂钩项目复工复产现场推进会。通过“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用心破解“五难”,用脑创造“五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帮扶质效。

在建筑垃圾消纳场现场,谢宏坤要求企业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情况下,抓紧将复工时间“提上日程”;并针对项目后续建设、审批办理、运营管理、市场拓展等疑难问题一一进行协调、排解。同时,要求企业加快推进复绿工程,巩固整治成果。

在林前污水处理厂,谢宏坤在听取项目业主关于当前建设情况汇报后,提出建设任务“短目标”和功能完善“长计划”两步走;并针对建设任务做出“硬”要求,项目业主要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上足施工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在泓光光刻胶项目,谢宏坤仔细询问企业返工返岗、疫情防控、经营生产等具体情况,就项目业主提出的设备运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应急管理局积极主动对接,做好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落实试生产阶段安全监管工作。

在九湖消防站,详细察看现场情况后,谢宏坤就建设节点、建设内容与项目业主进行深入探讨,要求采取分区、分块综合施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并督促项目业主做好返工返岗人员的防控保障工作。

在马洲污水处理厂,针对现场建设进度慢、工人返岗少、施工材料运输难等问题开展重点指导,并立即就管桩材料短缺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要求项目业主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复工复产计划,全力抢抓滞后工期;同时,要求建设局上足相应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谢宏坤强调,各部门要以“稳重求进抓重点,时不我待促发展”为原则,切实打开复工复产的操作链。

一方面要在破解“五难”中找准落脚点。充分发挥挂钩项目协调小组作用,靶向施策、协同作战,一手复工复产、一手科学防控,加快解决企业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五大难题。

另一方面要在创造“五率”中抓住突破点。紧扣区党工委提出的“六抓六促”工作思路,以点带面、重点帮扶,打开项目推进新局面,切实提高复工率、达产率、产销率、签约率、落地率。

区建设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生态分局、质安站,圆山公司、市政公司等参加调研。(陈盈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