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延安路及民主路西段近期将进行改造提升

zz.fjsen.com  2020-02-22 14:5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来自漳州城投集团的消息,继水仙大街、南昌路、元光路等改造完成后,漳州市区延安路(新华西路至胜利路)及民主路西段等道路也将在近期进行提升改造,预计5月份改造完成,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

此次改造项目为延安路改造项目南起新华西路,向北经瑞京路、南昌路、民主路等,北至胜利路,全长约550米,红线宽度32米;民主路改造项目东起延安路,向西至区委宿舍门口,路线全长约220米。

改造内容将按照污染源攻坚整治要求,针对该路段沿线存在的雨污混错接、雨污管网淤积和破损、店面污水直排等问题,进一步提高雨水排水标准、加密雨水篦子,完善雨污分流;按照节能改造理念,将道路两边路灯照明更换和提升,路灯釆用节能的LED路灯。

此外,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人行道铺设透水材料,提高雨水渗透能力;按照共杆共箱理念,整合道路杆件、箱体,优化城市街景、立面,并增设街景小品、古城元素符号等内容。对道路两侧原有树木将予以适当修剪整理;按照交通畅行的要求,将原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提升道路行驶舒适性,并达到降尘降噪的效果,同时开展新华西路口堵点改造,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按照背街小巷整治要求,对民主路西段同步整治,完善路面、管网、排水、路灯、街景等。

据悉,改造后的延安路,将有效改善周边学校、社区、商场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和完善城市形象,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