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助力漳州中集按下复工快进键

zz.fjsen.com  2020-02-22 1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疫工作要抓好,员工自觉少不了,目前正值企业“复工潮”,要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还得从企业自身入手。”2月21日上午,距离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复产已过四天,该企业文化专员黄锦煌告诉笔者,公司非常重视员工个人防护,除了要求员工在工作期间按要求穿着劳保服、配合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还通过班组负责制的形式,发放防疫宣传材料、组织线上防疫知识答题等,逐步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

漳州中集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设立在漳州的全资子公司,有近17年的集装箱生产经验,目前是福建省最大、最为重要的集装箱设计、生产基地,拥有行业先进、环保节能的现代化全自动生产流水线,省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六成。随着复工复产序幕的拉开,漳州中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经过火花四溅的生产车间的千锤百炼,一个个崭新的集装箱被整齐排放在堆场里,蓝色、黄色、暗红、粉色等各种颜色的集装箱就像是多彩的乐高积木,依旧是漳州开发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漳州中集的复工人员到岗率达到65%左右,各生产线皆已正常复工。“在漳州开发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许多员工相继返回岗位,由于年前累积的订单需尽快交付,新订单也要组织生产,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及人事劳动局等各单位也为公司顺利复工及招工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通过各个渠道招工,多管齐下,最大程度地保证企业的有序复工。”黄锦煌表示,除了发布招聘信息,漳州中集还采取集中生产线、优化人员配置等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合理、有序、渐进式复产。(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