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创新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zz.fjsen.com  2020-02-22 11: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延迟复工期间劳动者没有上班的,可不可以不支付工资?劳动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属于工伤?”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和员工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劳动合同履行及用工管理等也出现了新的法律问题。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龙文区闽南水乡的福建德勇律师事务所在龙文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编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劳动用工风险管理操作问答》,并免费赠送给漳州各地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想通过这样的手册指导,减少企业因疫情承担的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同时也为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提供帮助。”德勇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庄坑林表示。

重大疫情面前,法律服务不能缺位。为此,庄坑林组织事务所精干力量,加班赶工用3天时间收集和检索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发布的政策、文件,并汇编成这本5篇112个问答共40000多字的实用手册,提供给漳州各地的非公企业,以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文件精神,切实落地执行。手册编撰完成后,免费提供电子手册下载服务,区域覆盖山东、福州、厦门、龙岩等地外。在龙文区司法局大力支持下,德勇律所还运用网络工具在线登记,通过快递寄送方式向漳州多个商协会所属的企业发放600册纸质手册。

结合指导手册,庄坑林还在律师事务所开通了八个微信号,安排专业律师值班,通过线上和电话等非见面接触为漳州地区企业及群众提供公益即时法律咨询服务。“近期,我们还计划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线上法律公益宣讲,为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如何合规合法经营提供法律指导。”庄坑林说。(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