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退休老党员战“疫”一线勇担当

zz.fjsen.com  2020-02-22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旗一线高高举,哪里疫情去哪里,防控工作抓落地,战胜妖魔庆胜利”“筑牢防线最重要,清洁卫生戴口罩,不凑热闹勤洗手,适当锻炼身体好”……2月15日,走进前楼镇退休干部协会党支部活动中心,便会听到广播喇叭不断传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方言快板《党旗指引战“疫”情》等节目。

“这个方言快板是漳州市‘非公’党建标兵,前楼镇退休干部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永坤自编自唱录制播放的。别看该党支部老党员大多数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可他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勇担当、有作为、乐奉献令人敬佩!”前楼镇党委组织委员蔡坤通感动地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漳州市、东山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前楼镇退休干部协会党支部,立即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具体部署,及时把防控疫情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内,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并分工组成4个老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宣传服务组。通过手机微信快速地将上级防控疫情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退休老党员干部,要求大家带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家里人遵守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不集餐、不信谣、不传谣。近30位退休老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变身防疫志愿者、“战斗员”、“宣传员”,热心配合镇干部和居住地村“两委”老人协会、理事会,广泛开展疫情宣传教育活动,统一群众思想认识。全镇7个行政村提前取消了传统的春节、元宵文艺表演和大闹元宵、迎神、游神等一切民俗活动,30多间祠堂、神庙全部关闭并上锁。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老党员们的心弦。20多天来,他们天天从电视台、微信上观看央视和东山新闻,关注疫情进展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看到听到了人民军队、白衣使者和各省、市驰援湖北武汉,大战“妖魔”,奋力抢救人民群众生命的视频和故事,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拿起笔来,撰写心得体会、书法、标语,编写方言快板、诗歌、“顺口溜”等,表达心声、抒发感情,歌颂共产党、赞颂伟大祖国,传承社会正能量。

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尽责。许多老党员坐不住了,乐当志愿者,带头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年逾八旬的林永坤,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不仅每天用手机微信与退休老党员保持联系,做好“指导员”“战斗员”。他还充分发挥自己特长,编写了《防疫村规要记牢》《白衣使者勇逆行》等短小精悍、脍炙人口的方言快板等节目,经LED屏、广播、微信群等平台播发,让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该协会副会长、党支部宣委、优秀党员陈亚泉,党小组长谢亚成等人当好“宣传员”,冒着寒风,登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疫情普法宣传活动,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产生了良好的效果。(谢汉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