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加强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4 17:2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I级响应还未解除,随着漳州开发区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仍有出现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不戴口罩或聚众的行为。为此,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工商分局全力做好督导、宣传、整改、管控“四到位”,将全体队员共83人部署到一线,在全区展开拉网式巡查。

为科学有序推进巡查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工商分局优化人力配置,加大领导督查力度,分组配置总督查、片区督导组长、街道网格化巡查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在巡查过程中,印发并要求商铺签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截止2月23日18时,共签署299份;发送教育引导的宣传短信3万余条;与宣传部沟通,录制防控指挥部第18号通告的广播录音,利用执法宣传车在各社区和街道播放宣传。

据悉,截止2月23日18时,督促4家不合规的商铺停业整顿,对经营过程中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及时纠正。截止2月23日18时,共检查已经开业的沿街商铺店面299家,发现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22人次,均已现场纠正。此外,还加强了负面清单管控,认真执行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号通告,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禁止足浴、推拿、游戏厅、网吧、KTV、电影院等人员易聚集、病毒易传播的场所营业,禁止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堂食或包厢服务。(汪秀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