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为民服务“不打烊” 贴心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0-02-24 17:2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办理业务的群众分散在等候区等待。

如何解决群众对政务服务需求、保障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得不面对的难题。疫情防控期间,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行审批“不见面”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效率很高,服务很暖,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近日,白沙社区黄先生带着女儿到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他因企业复工急需离区,又担心女儿没有身份证,出门不方便。按照未成年人办理身份证须法定监护人到场并拍摄现场照片的规定,当日未取得预约号的黄先生只好临时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黄先生开辟应急通道进行办理,仅几分钟就办完业务。细心的工作人员看到黄先生的女儿口罩有破损,还特地送上全新的儿童口罩,这一举动让黄先生感到十分暖心。

进入区行政服务中心需要测量体温并消毒。

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办,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利用网站、APP、小程序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和“双向邮寄”的包邮服务,充分实现了线上审批、线下邮寄的“不见面”审批全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特推出“政务服务小A”,通过视频通话,图文传输等方式,提供在线业务咨询、材料预审等实现窗口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对一式云交流”,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的需要。据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郑君君介绍,目前网上办理事项涉及税务、医保、户籍等共235项,全流程网办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该区行政服务中心继续强化防疫管控相关工作,采用“三步骤”加强入口防控,实行“网上预约+实名制信息登记”多元化防控服务机制,“细节化”管理强化场所防控并举,切实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从2月3日至今,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开展网上受理262件,完成预约办理160件,特殊情况紧急办理46件(主要为税务业务、户政业务和不动产登记业务),答复电话咨询852人次,自2月17日“政务小A”全新上线,截止目前咨询回复147人次。(方洁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