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

zz.fjsen.com  2020-02-24 15:5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现场实地检查、远程手机视频指导、加强消防安全提示等方式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 

鉴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为了避免到人群中扎堆,消防支队检查组采取了“视频抽查+现场检查”的形式,结合辖区实际灵活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一般企业,消防监督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开展指导,对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线上检查,并指导企业做好防火巡查。针对重点企业或风险较高的企业,消防支队成立15支技术指导组深入企业开展“上门式”服务,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开展消防设施维护、是否对重点部位电气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实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线上渠道点对点向复工企业发送防疫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警示视频,逐个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电话提醒,并通过视频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远程消防安全培训、进行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切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复工安全。(朱悦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