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心有微光 爱心传递

zz.fjsen.com  2020-02-24 17:2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你们秉承着一份公益情怀和社会担当,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毅然投身于防疫一线服务,让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处处绽放温暖。”2月21日,诏安籍集美大学教师沈倩颖回到学校后,收到来自诏安县四都镇党委、政府寄来的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沈倩颖看完感谢信,回忆起在诏安县四都镇当防疫志愿者的难忘时光,“虽然那几天风雨交加,但在卡口帮忙测体温、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主动参加家园清洁行动,和广大村干部们一同参与防疫的过程也使自己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表达深深的敬意。”沈倩颖告诉笔者,她将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为齐心抗疫、为家园建设做出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距离四都镇镇区20公里外的盐仓村,爱心也在这个小村庄悄然传递。在志愿活动发起人翁幼宗的带动下,盐仓村的爱心人士、外出乡贤积极捐款捐物,筹集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组建起一支不怕困难的“盐仓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成为了穿梭在全村大街小巷的“一道微光”。

盐仓村市场是志愿者活动的固定服务点,每天早晨5点30分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队伍准时准点出现在盐仓市场指定地点,协助村干部开展市场消毒杀菌,在市场入口处给村民测量体温,将筹集的口罩赠送给没有口罩的村民和商贩,帮助他们正确佩戴,耐心讲解防疫知识,逐渐消除了村民的恐慌心理和防控盲区。

“感谢你们赠与口罩,现在口罩紧缺,我们也要出一份力。”话音刚落,几位村民纷纷捐款捐物,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志愿者群体,爱心不断延续,抗疫力量不断强大。

志愿活动发起人翁幼宗表示,随着复工、复学潮到来,志愿者团队将以老带新的方式展开培训,以一个志愿者带动一个家庭,形成“志愿接力”的良好氛围。疫情结束后,盐仓村志愿者队伍仍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

截至目前,四都镇共有468名防疫志愿者加入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下一步,四都镇将以志愿者服务为平台,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巩固省级文明乡镇的创建成果。(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