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贞:万众同心齐抗疫 工行巾帼勇担当

zz.fjsen.com  2020-02-24 18:3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无情人有情,金融服务传大爱”!非常时期,工商银行员工以更加有温度的服务来传递爱,以实际行动诠释工商银行的“大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地处海峡西岸,与厦门毗邻的漳州台商投资区里的许多小微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有序复工开工。但随着抗疫物资需求量的增加,企业生产资金吿急也成了摆在企业主面前的新困难。为了给企业及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供给”,投资区里的中国工商银行漳州角美支行,主动出击,派出几个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园区里中小企业开展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

作为分管信贷业务的角美支行女副行长陈惠贞,她将四周岁和不满两周岁的俩个儿子托付给父母,然后,每天带领信贷服务团队主动出击,通过电话回访、主动上门的方式,深入当地一家家小微企业了解情况。在极短时间完成“从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到制定详细融资方案,再到审批和放款”工作流程,帮助这些生产抗疫保障物资的企业迅速复工开工,展示“工行速度”。

陈惠贞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2月17日中午11点半,陈惠贞看了一下手表,原本预约11点到支行签订融资合作协议的某家小微信贷“白名单客户”的企业负责人还没过来,于是她拨通了电话,对方说上午环保局过来检查企业复工准备情况,估计得中午12点后才能过去银行......。原来,这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资金比较紧张,最近正准备复工开工,所以前一天接到该支行电话说工商银行可以为其提供60万元的信用流动资金贷款,欣喜万分!约定好来支行办理融资相关手续。得知客户工作比较繁忙,陈惠贞主动提出过去公司签约,无奈该工业园目前是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谢绝访客,于是她跟客户约了今天过来银行签约……。

此时电话里,这位企业负责人正为事情耽搁失约而满怀歉意和焦虑。这时,陈惠贞在电话里安慰客户说:“您别着急,等环保局检查完了再过来,我在行里等你们”。中午12点半,客户才匆忙赶到,一个劲儿地说不好意思。陈惠贞说:“没事儿!特殊时期,急事急办,我们也希望尽快让这笔贷款资金落地,帮企业尽快复工开工”。

签约过程中,陈惠贞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近期遇到的困难、以及这笔资金的用途,同时把审批通过之后的网银提款操作流程给客户演示一遍,避免客户提款的时候再跑银行。在处理完这些工作时,时间已经也近中午一点半了,想到下午又有另外一家企业在两点半要过来签约。趁着时间空档,陈惠贞回家吃个午饭。回到家里,一进门只见两个小孩都没睡午觉,正在满屋子打闹。于是她先把不满两周岁大的小儿子抱到房间哄上床睡觉之后,赶紧出来餐厅吃午饭。正扒着几口饭,这时,客户电话来了!客户已经到银行网点了,陈惠贞赶紧放下碗筷,正准备打算出门赶去银行。这时,四周岁的大儿子带着十分疑惑不解的眼神,问道:“妈妈,为什么你刚下班又要上班了?”陈惠贞蹲下来抚摸着儿子小脸蛋说:“因为有人需要帮忙,妈妈的工作刚好可以帮到他们,你说妈妈是不是得赶快去工作呢?”儿子似懂非懂地说道:“妈妈,那你赶紧去上班吧,我会自己一个人乖乖在家里玩”。

当天下午四点,陈惠贞的服务团队就把当天签约的两笔贷款都办妥落地了,打电话告知客户的时候,客户难以置信,直到他们看到自己账户里的资金时,才深信不疑!客户感慨万分地连声称赞道:工行的服务好,贷款落地快,真的是企业的及时雨啊!……在短短一周时间里,陈惠贞就对接了8家小微企业白名单信贷客户,落地放款了6家,投放贷款金额近400万元。另外两家也正在对接办理相关手续中,很快也可落地。

此外,陈惠贞还深入漳州台商投资园区,积极走访防抗疫情重点企业。如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一家大米加工生产企业,是抗疫情重点企业里面的优质客户,她在与其沟通融资方案的过程中,也正好陆续碰到有6家其它银行上门欲与该企业对接融资业务。企业在再三比对过程中,被陈惠贞较高的专业素养、真诚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打动,同意到工行办理融资。(阮松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