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城建中队:并肩作战“疫”无反顾 默默坚守护佑安宁

zz.fjsen.com  2020-02-24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龙海浮宫镇城建中队坚守初心,扛起“硬核”担当,全体执法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全部提前上岗,积极下沉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筑牢防疫战线,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蓝”。

--当好“守门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浮宫镇城建中队迅速将人员分配到各个执勤点,与医务人员、镇干部、工作队、村支两委组成联防联控“守卡小分队”,开展全天候排查工作,重点对各个路段要道、进出口、交界点的来往车辆、人员劝返劝离、查验登记,坚决从源头上阻断。截止目前,配合多个执勤点检查各类车辆近8300辆,测量体温10200余人次,劝返外来车辆近540辆,规劝市民戴上口罩4530人次。

--当好“纠察员”。浮宫镇分管领导王庆荣带领城建中队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纠察队,全天候开展宣传纠察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的同时,时刻关注民众的自我防控情况,提醒民众少出门,劝阻不戴口罩人员正确佩戴口罩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加强对公园、寺庙、街道泡茶点、市场、商店等人员密集聚集地进行管控,排查驱散43个群众聚集点,纠正制止店外及摊点占道87起,及时疏散公园、寺庙、农贸市场等处聚集人员445余人次,并发放防疫防控宣传单650份。

--当好“执法员”。根据浮宫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抗工作指挥部安排,做好镇区内镇容环境整治及占道经营工作,加强浮宫市场及周边临时摊位整治,共劝离流动摊贩48起。为防止人员过度密集,对浮宫农贸市场加大力度的进行整治,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对进出农贸市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流程,严格做好进入浮宫农贸市场人员管控,确实维护市场秩序。

“待到疫情解除日,便是春暖花开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浮宫镇城建中队拒绝表态多、调门高,拒绝胡作为、乱作为、不作为,以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真抓实干的态度做事,尽己所能为民解难,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