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农场: 双管齐下 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20-02-24 18: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程溪农场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展开,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树立群众信心,营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良好舆论环境。

一是线上发布,练就“传音术”。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动态和防疫科普知识50余条,提倡群众健康饮食,保持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规律起居和健康心态,加强正面宣传,树立防疫信心。

二是线下联动,织密“宣传网”。着重突出防控宣传的针对性,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展板、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呼吁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会、不出门、不拜年;设立6个宣传点,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企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引导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注重消毒消杀。

三是及时辟谣,筑牢“防火墙”。加大舆情监管力度,对编造、散布不实信息等谣言类、煽动性信息,及时回应解释,及时辟谣。目前,已辟谣不实信息3条。

四是声入人心,奏响“最强音”。利用流动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内容有“顺口溜”、闽南语版《疫情防控告知书》等,通过声音的传导,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

五是典型引领,树立“风向标”。发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选送龙海官网、漳州新闻网等权威媒体,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截止2月21日,程溪农场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181张,发放宣传材料3745份,制作悬挂横幅24条,设立移动音响3个、宣传展板5个,投稿权威媒体发布新闻30条,等等。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在营造氛围、紧贴实际中催生“战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林燕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