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好 废物变成宝 南星小学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作品展

zz.fjsen.com  2020-02-25 12:2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快速发展,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正在肆虐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敲响了人类卫生保健的警钟。

漳州高新区南星小学以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部署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时通过家校合作开展“垃圾分类好,废物变成宝”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认真创作出一份份创意十足、意义深远的作品。希望能让学生借着“停课不停学”期间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环境。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就是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设施的建设,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回收垃圾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从而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垃圾分类收集,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金属以及废旧家电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为宝。

垃圾要怎样分类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