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姐妹花”上“疫”线 处处显芳华

zz.fjsen.com  2020-02-25 14:1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一对“姐妹花”在电脑前飞速敲击键盘的身影成了龙海双第华侨农场材料宣传组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分别是农场党政办副主任陈丽嫔和干事梁士姗。

“士姗,我们农场森林覆盖率86.2%,生态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一定有亮点,可以挖一挖。”

“嗯嗯,丽嫔姐,一线人员上公交车检测也可以写写,今天正好龙海公交全线恢复运营。”

像这样的对话对她们来说已是常态,不仅办公室,就连上下班的车上、宿舍都是她们讨论工作的场所。她们缘分不浅,同是闽师校友、同办公室、同宿舍,家住隔壁小区,因她们身形、言行相似,又总是形影不离,同事们都笑称她们为双胞胎、姐妹花。她们不仅白天一起工作,晚上还经常一起溜娃,连对方的老公都开玩笑说,她们相处时间都比陪伴家人还长。也正因如此,她们俩人在工作中形成了高度的默契,有时哪怕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一句话,彼此都能够明白要表达什么。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她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默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文字功底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丽嫔:坚守岗位“疫”不容辞

“你们一定要核对清楚,不能出现错别字,要抓紧时间把横幅做出来,明天中午宣传标语要全部挂起来,宣传牌也要全部到位”、“一线的同事们都很辛苦,我们要多下管区,收集第一手资料,确保宣传报道多角度、全方位”……家事再大,不如疫情大。大年初二接到单位发出的紧急返岗召唤之后,陈丽嫔耐心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当天就开车3个多小时从100多公里外的平和婆家赶回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担当。”作为党政办副主任兼材料宣传组负责人,陈丽嫔敬业勤勉、细心严谨,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材料起草及宣传报道等工作,“我们把本职工作做好了,就是为农场疫情防控做贡献”。

梁士姗:默默奉献同心抗“疫”

“主任,‘筑牢基层防疫网’初稿已拟好,请您看看是否需要修改?”“晓晖,请问农场现在共有几家企业复工,复工人数多少?我想把数据更新到汇报材料里。”若有战,召必回。接到通知时,梁士姗在三明尤溪娘家,起初家人劝说疫情严峻,搭乘动车有风险,还是晚些返岗,但她说“需要我,我就上”,随即改签初四车票回漳,加入了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全力以赴做好方案起草、材料汇总、日志记录、宣传报道等各项战“疫”保障任务。“相比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觉得我做的不算多,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踏实。希望我常和女儿说的这个‘怪兽’能尽快被打倒。”

同心姐妹肩挑事,多少男儿首自低。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压力面前,她们加班加点,坚守后方,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农场疫情,为了报道一线工作人员不怕困难、不畏艰辛的精神,她们办公室赶稿与一线采访两边跑,忙乎起来有时都顾不上喝水。由于长时间坐着从事文字材料,导致颈椎酸痛、眼睛干涩,而这样的全力奋战状态,她们已坚持了30多天。为了能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磅礴力量,她们觉得这样的付出非常值得。同事称她们是“女汉子”,是战“疫”前方的“定心丸”。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斗志,凝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姐妹花,让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中闪光。(唐艺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