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医学观察点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zz.fjsen.com  2020-02-25 14:13: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的脚步已渐渐远去,经过一个多月各部门、各组织不眠不休共同抗疫阻击,龙海东园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外省入闽人员正逐渐解除隔离与随访,企业也在严密的防控下井然有序的复工复产……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却让我不经意想起在医学观察点那不平凡的经历。

最“危险”的地方

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或者从疫情较严重的区域来的人,将会被送往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由医护人员专门照看,这是疫情阻击战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也是全镇最“危险”的地方之一。东园镇在东园敬老院就设有一个医学观察点,而我与另外3名同事共同承担着这个点的值班任务,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2次体温监测,同时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你为什么不怕?”

“你准备一下,医学观察点入住了一名密切接触者,现在还有一名武汉入闽人员需要办理接收”,现在还记得第一次接到医学观察点任务时的紧张。我与另一名同事快速将早已准备防护措施穿戴上:工作服、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镜、手套,殊不知这一套在别人眼里很“帅气”的装备,人在里面却是又闷又热,鼻梁和脸颊有一种被压得生痛的窒息感。

我与同事互相检查完装备后,立即赶到现场,为武汉入闽人员徐某办理入住程序、宣传告知并测量体温。突然,徐某问我:“每个人都很怕我,都离我非常远,你为什么不怕?”我楞了一下,满脑子都是操作流程和信息,有点没反应过来。等测完体温,看了一眼温度“36.5℃”,才笑笑地回答他:“我也怕,但这是我的工作,总不能因为怕就不做吧?”

怕,但是不会退缩!

怕,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真的害怕过。面对未知的病毒、超强的传播速度、急剧上升的确诊病例,要每天近距离接触这些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过的或从重点疫区过来的留观人员,说不怕是假的。

怕,但是不会退缩!我想这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内心最简单的想法。我是一名医师,更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初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这本就是我们的工作,没有什么特殊,只要做好防护就没有什么可怕的。比起武汉的同仁们,我们轻松太多了,虽然在一线和这些患者密切接触,但是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尽其所能给患者们提供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会战胜这场疫情,春暖花开的日子也即将来临!(郭建彬 张琼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