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抢抓“黄金施工期”推进水利工程复工

zz.fjsen.com  2020-02-25 15:1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位于南靖县靖城镇的阡寨防洪堤加固工程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抛石施工、护脚砌筑等作业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抢抓冬季枯水“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靖城镇联合南靖县水利部门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制定复工方案和防疫预案,并通过工人摸排、体温监测、定时消杀、备齐防疫物资、优化施工组织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目前工程所有标段均已全面有序复工。

阡寨防洪堤加固工程是南靖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主要位于靖城镇阡桥村和尚寨村,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内容为加固防洪堤总长7.61公里,包括荆江下游段左岸防洪堤和芗江下游段右岸防洪堤,同时建设两处总面积25亩的生态公园。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防洪能力,并使防洪堤景观与周边生态自然景观相契合,有效改善阡桥、尚寨等村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线清杂和坡面换填土方,迎水坡护脚浇筑532米,背水坡护脚浇筑725米,抛石段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项目整体竣工验收。(陈智琛)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