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街道小区管控“一不变、两优化、四不限”

zz.fjsen.com  2020-02-25 15:3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碧湖街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按照上级对社区管控措施的新要求,通知并督促辖区内13个社区严格按要求整改以应对企业复工大潮,确保科学防疫和安全复工两不误。

一不变:小区体温检测登记点不变。全街道13个社区共19个住宅小区,共设置入口检测登记点51个。在不放松卡点管理的前提下,通过给上班居民发放一人一张“出入通行证”,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截止目前,碧湖街道共计发放“出入通行证”18378张。

两优化:优化卡口设置及值守人员配置。各卡口根据道路、地形的实际情况,提前摆放检查指示牌,划定分流车道,实现卡口查控的流程优化、数据精准、工作高效。白天按照高峰和平峰时段,优化值守人员配置。高峰时段配备3-5名值守人员,避免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造成入口拥堵。平峰时段配备1-2名值守人员,确保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不漏一人。在夜间根据卡点分布适当调整值守力量,确保24小时值守不断档,出入不限时。

四不限:不限小区关门时间,不限居民出入次数,不限居民出入人数,不限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小区。原来部分小区发放的一户一张出入卡改成一人一张出入卡,方便小区居民出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确保上班人员出入顺畅,切实避免了“上班族”回到小区进不了家门的问题。(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