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梅林安全有序推进梅书线改建工程项目复工

zz.fjsen.com  2020-02-25 15:4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在位于南靖县梅林镇的省级重点项目梅书线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数台推土机、挖掘机同时作业,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程进度。

“项目现在主要是在进行涵洞、挡土墙等方面的建设,我们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也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到防控疫情与抢抓进度两不误。”梅书线改建工程项目部书记王继民说。

据了解,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精准管理返工人员,梅书线改建工程项目部在经有关部门复工申请备案后,为返工人员每天测量体温2次,制定健康卡,详细登记每个返工人员的健康信息;对返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签订承诺书,要求他们配套口罩,不聚餐、不聚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设立独立的生活区,与附近村庄保持隔离,推行分餐制,要求员工保持2米距离用餐,并安排人员做好消毒工作等,切实强化返岗复工防疫措施。

“项目复工以来,梅林镇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服务,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外来员工信息排查、员工住宿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有效推动了项目复工工作。”王继民告诉记者。

连日来,梅林镇指定专人对接联系复工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细化工作,加大对项目复工的帮扶力度,督促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帮助化解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各项工作。

据悉,南靖县道梅书线改建项目采用的是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的PPP合作模式,路线全长12.97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采用16m、21m、24m,沥青混凝土路面,设有驿站3处、观景亭2处、村口背景墙1处。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方便当地群众的出行,给当地群众经济效应,同时将景区旅游主干道闭合环线补全,打破景区交通瓶颈,助推云水谣景区的发展。(陈清鹏 陈巧云)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