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村企合作 保障企业生产用工

zz.fjsen.com  2020-02-2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坚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东山县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扎实推进企业用工的科学调剂,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帮助农村劳动力合理流动,推动村企融合、良性互动、互利互赢。

2月24日下午,东山县副县长肖华顺带领东山县人社部门深入企业指导复产复工,现场见证杏陈镇后林村与县瑞顿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铜陵镇文峰社区、铜亭社区与东毅水产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村企合作”用工调剂模式签约。在该模式下,企业有新的空岗信息,向村(社区)提供用工需求信息,村(社区)及时在区域内发布用工信息,同时在第一时间内给企业组织推荐富余劳动力,为企业生产全力提供用工保障。

据统计,目前2个村(社区)为两家企业每日提供输送员工170人。通过“村企结对合作”,可以减少企业跨区用工带来的防控管理压力,节约企业用工成本,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同时,也为村(社区)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林翰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