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征锋:抗击疫情一线的“蒙面超人”

zz.fjsen.com  2020-02-26 10:11: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我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吴征锋,现在要采集您的鼻咽拭子标本,请您摘下口罩并张大嘴巴……”连日来,南靖县疾控中心应急分队检验组副组长、疾控中心第二党小组组长吴征锋带领检验组6名采样人员分3组,轮流出门采样送检。

1月24日,除夕之夜,南靖县疾控中心接到紧急任务,一位湖北游客在定点发热门诊需要采集鼻咽拭子标本,“我是党员,又是一名从事检验工作13年的老战士了,这时候我不上,谁上!”,南靖县疾控中心应急分队检验组副组长、疾控中心第二党小组组长吴征锋主动请缨。2月14日,南靖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产生,吴征锋心里的生物安全弦绷的更紧了,每次队员们穿好防护装备后,他都要再细细检查一遍,并嘱咐“非常时期,要保护好自己,我的队伍不允许出现被感染!这样才能打好下阶段的阻击战、攻坚战!”温暖的话语,贴心的举动,是他对“一线战士”最真切的关怀。

       截止2月24日,他带领组员们共采集86份标本,包括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及公安大数据筛查人员的临床标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份阳性,其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黄小英 陈淑君 肖艺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