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对簿公堂的“冤家”在线和解

zz.fjsen.com  2020-02-26 10:4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平和法院不断推出各种“不接触、不见面”的诉讼服务方式,通过互联网办案、电话微信调解等最快捷、最安全的服务方式,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

2月18日,平和法院法官通过电话沟通方式促使叶某华诉林某文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达成和解。原告叶某华被法官在非常时期的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同意作出让步,与被告和解。

这起案件原定于2月19日开庭,法官考虑到疫情期间,尽量让当事人采取“不接触、不见面”方式进行诉讼活动,于是主动电话联系原告叶某华,在电话中,原告叶某华向法官诉苦:“我本是好心才借给朋友钱,谁知对方却以怨报德,现在自己只是咽不下这口气,并非得理不饶人,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么严重,你们法官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最后,在法官的电话主持下,原告叶某华同意让被告林某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履行债务。法官随后拨通了被告林某文的电话,告知其原告的和解方式。被告林某文听后大为感动:“十分感谢平和法院在疫情期间帮我调解案件,其实我并非不想还钱,只是现在真的没钱,本来我还指望过年期间我店里的生意会好些,多赚一点钱就能还钱,可谁知道今年遇到这种情况,我店门都没法开,所以我就更没钱还了,谢谢你们为我争取了分期还款的时间。其实,我对叶某华也是感到很愧疚,这次我一定会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请你们放心!”听到电话那头林某文的懊悔和承诺,法官深感欣慰,当即表示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调解笔录及调解书寄给当事人。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沟通成功调解案件,这其中有法官的调解技巧,也有当事人的互相体谅。

同日下午,平和法院交通审判庭法官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专用微信号”成功调解了一起发生于2019年10月20日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该起交通事故的起因是被告叶某华驾驶小型客车与在道路左侧骑行原告林某珍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经平和县交警大队认定,双方负事故同等责任。该事故的发生给林某珍的身体上造成了9级伤残。原告林某珍起诉被告叶某华赔偿各项损失为20多万元,而该车辆登记在另一被告平和某公司名下。这起涉及多方当事人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经过法官的线上调解,最终以被告叶某华赔偿300多元,被告平和某公司赔偿3600元,被告保险公司赔偿19多万元达成调解协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和法院改变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合理协调执法办案与疫情防控的关系,积极为当事人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在当事人“不接触不见面”的情况下,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杨永超 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