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兰陵社区: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奔赴“疫”线

zz.fjsen.com  2020-02-26 21: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高新园兰陵社区党员奔赴“疫”线。

 东南网漳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东升 文/图)“阿婆,您虽然有戴口罩,但是口罩没有遮住鼻子是不行的。疫情还没有解除,要尽量少出门……”2月26日,在南靖高新园兰陵社区高新路9号的疫情防控服务站暨外来人员登记点,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毅力看到一位阿婆戴口罩不规范,立即上前给予指导。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兰陵社区党支部紧急召回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委员。党员干部停止春节休假。“挂职党支部副书记陈江山在正月初二赶时间起草兰路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我们立即进入战‘疫’状态。”杨毅力说,该社区党员按照应急预案的分片区,将南靖县和南靖高新园有关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转发社区家家户户。

据悉,兰陵社区现有居民2773人, 党员53名,共有晟发、汇和、滨江的三个小区,挂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江山是南靖县文体旅局员工,他与兰陵社区广大党员在体温检查点、防疫劝导点开展值守登记、宣传教育。“我到社区挂职半年多来,遇到这场战‘疫’,要经受住防控疫情的考验,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陈江山说。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与陈江山一样,杨毅力和兰陵社区居委会主任肖光禄以及广大党员不顾“疫”险,“疫”无反顾地工作……

“喂?是兰陵社区吗?我们家对门好像有人从武汉回来的,你们赶紧过来看看吧。.”挂了电话,戴上口罩,杨毅力、肖光禄按照地址找到该户居民,详细询问并登记该居民近期活动轨迹,确定其为湖北返乡人员后,迅速为该居民测量了体温,并告知其应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14天,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社区,并联系小区物业人员对该栋楼楼道进行了消毒。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兰陵社区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健康管理等,积极宣传引导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信息上报工作。兰陵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黄剑彪夜以继日地坚守汇和小区体温检测点、防疫劝导点。

“我们每天多干点,居民的健康就多一份保障。”杨毅力说,兰陵社区党员分片区管理,对三个小区入户排查与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