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 重在细节

zz.fjsen.com  2020-02-26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用垃圾桶一定要装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记住桶盖扎带要扎紧,每天要消毒2次。”

近日,漳州高新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再次到辖区内小区检查指导规范使用专用垃圾桶。

在2月19日,高新区垃分办工作人员到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废弃口罩处置情况,发现废弃口罩桶设置不规范,存在二次污染问题。检查结束后,区垃分办不等不靠、连夜商讨解决方案,研究决定购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积极沟通生产厂家,于2月21日在全区范围内足量配置到位,并现场示范如何规范使用专用垃圾桶。

白云小区居民洪阿姨将手中包好的口罩扔进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里,表示对这专用垃圾桶很满意:“这专用桶的盖子上有开口,我扔口罩不用再去掀盖子了,卫生了很多,不用怕扔口罩被传染。”

区垃分办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劝导规范投放,并组织有效清运消杀。针对近期卡点解除后的人员外出增多,废弃口罩随之增多的情况,要求清运单位做到“随满随收”,不留“存货”,不留“后患”。(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