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非常“6+1”工作法 筑牢复工复产防控安全墙

zz.fjsen.com  2020-02-26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凯星机械公司门口,员工们间隔1米排好队过“安检”,按照流程进行健康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他们笑称:“排队一分钟,安全一整天。”

据了解,自企业陆续复工以来,上班入门要“过关”,成为浮宫镇复工企业的新常态。不仅如此,在凯思达电子公司的生产线上,机械轰鸣声一如往常,生产工位之间多了几分“距离感”,员工工作交流也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午饭时间一到,保持安全距离、一桌一人,不允许“交头接耳”……不少职工笑谈吃饭越来越“优雅”。复工以来,该公司根据职工人数和食堂情况,通过这种方式确保人员吃饭时不产生密集接触。

随着“复工潮”到来,浮宫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大力推行“6+1”工作法(“6”就是一企一档案、每天入厂排好队有序测温消毒、每天配发一个口罩、工作区域每天开展一次消毒、员工食堂一律实行分散用餐、每天报告一次防控动态;“1”就是向员工疫情防控宣传到位),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确保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全镇28家规模工业企业家除1家停产整顿,1家设备全部淘汰更新,剩余26家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18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餐饮企业也已全部营业。(陈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