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防控疫情 他们默默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2-26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像往常一样,龙海侨星管区环卫工人邱朝富就准时开始作业,他主要负责双榜公路侨星管区段的垃圾清扫及消杀防疫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邱朝富的工作量更大,也更忙了,每天上班需要先备好84消毒液、75度酒精,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侨星管区段保洁外,还要对果皮箱、公交车站点和垃圾车进行消毒,每天保洁2次,每次约2个小时。“卫生保洁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把垃圾打扫干净了,病毒也就减少了,大家的心情也更好了。”邱朝富一边挥动着扫把,一边擦汗。

“疫情防控刚好处于春节期间,垃圾特别多,我每天大概要跑20趟,清运垃圾4吨,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及时把垃圾送到转运站并清运出去,消毒消杀工作更不能有丝毫马虎,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卫员郑双福“全副武装”、动作娴熟地操作垃圾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在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个个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战士。面对严峻的疫情,双第华侨农场23名保洁员们毫不退缩,全力奋战在保洁工作的第一线,舍小家护大家,坚持在岗在位,每日清扫消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双第农场多措并举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巩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给全场职工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一是发放倡议书,系好意识“安全带”。逐户发放《整治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2000余份,提升群众卫生防范意识,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二是加强集中清运,构筑健康“防护栏”。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生活垃圾定点投放,日产日清,对废弃口罩和湖北返乡人员日常生活垃圾,提供专用收集桶、专人负责清运和集中消毒。截止目前,共出动垃圾清运车600次,垃圾清理转运1200吨,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65套,配备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单独收集设施22个。三是开展集中消毒,架设环境“净化器”。加强对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厕等重点区域日常消毒力度,已消杀6次,使用消毒药水10000多升。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念牢环保“紧箍咒”。加强每日督查工作,一但发现卫生状况落实不好,直接拍照发至相应管区通报,并要求马上整改落实,实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陈丽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