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运用供电大数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26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发展经济刻不容缓。连日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积极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及省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全面落实战疫情、助“六稳”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举措,开展企业复工生产用电排查,护航侨区企业生产用电无忧,全力抗击疫情阻击战。

2月24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通过电力大数据,发现台资企业东旺饰品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提出了复工申请,该公司按照“一户一方案”工作要求,立即安排供电所工作人员提前对客户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客户清理线路走廊,消除用电隐患,为企业恢复用电做好准备。当天上午,该公司在核实变压器、电表等所有信息正确无误后,恢复了东旺饰品有限公司正常用电,助力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辛苦你们了,上门服务真周到,不然我们停产这么久还真担心恢复用电后有什么隐患,影响这批国外订单的生产呢。”东旺饰品公司负责人由衷的感谢道。

在疫情保电的关键时期,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问题,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监测侨区企业客户用电数据,通过对企业用电实时数据采集,对比历史电量数据,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按照“一户一方案”,精准对接复工复产企业,确保企业用电无忧。

同时,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用好电,供电设备和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很重要,连日来,该公司组织运检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10千伏常山变开展特巡,对站内设备、二次装置以及是否有异常声响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可靠用电。截止2月24日,该区复工复产企业共计63户,占28.7%;其中台资企业复工4户,占16.7%。(沈丹 陈元贵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