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西埔镇:充分发挥代表职能 凝心聚力共抗“疫”

zz.fjsen.com  2020-02-26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暴发之初,西埔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带头示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西埔镇人大主席团的积极引领倡导下,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请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实现了参与率100%。代表们充分利用信息广、人缘好的优势,主动作为返乡重点人员的监控责任人,全天候对重点人员进行监控,上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病毒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并宣传动员群众少出门、不聚餐,鼓励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他们中有党政干部,市县镇级人大代表陈诗泉、镇级人大代表杨一凡、县镇级人大代表施赐永等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部署防疫工作,协调防疫物质,多次深入村社区一线靠前指挥,带头面对返乡人员宣讲居家隔离政策,面向村民群众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用“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主席团秘书朱坤记已56岁高龄,面对社区防控疫情缺乏人手的情况,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卡口执勤员,每天都驻守在自己的卡口上直至深夜,一天也不曾请假,真正做到了亮身份、做表率!

他们中有村社区干部,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西埔镇18个村社区全部高标准设立卡口,代表们主动参与到执勤队伍,充实队伍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严密检查,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东山县人大代表王鸿生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日夜坚守在入村口的党员先锋岗、防控监测点,开展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劝导劝返等工作。东山县人大代表朱喜周组织干部们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提高防疫认识,掌握防疫方法,一家一家入户劝导白事简办,使村内3起白事均落实少聚集、严防护。

他们中有企业代表,有的主动到所属村、社区报到,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有的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支持。东山县人大代表陈榕军作为县新阶联会长, 带队向东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捐赠口罩2200只、消毒液500瓶、体温枪33把、二氧化氯80公斤,并募捐资金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防疫物资, 用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充分彰显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独特优势,及时准确传递党委声音,有力响应主席团号召。相信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必将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徐诗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