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堵疏结合”,“疫”管“易”抓

zz.fjsen.com  2020-02-27 09:2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月初四,历年的东建村农贸市场每处都是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一派节日的繁忙景象。然而在今年的农贸市场人员进出井然有序,市场里多了些仓促的步伐,多了身穿红色志愿者马夹和佩戴红色绶带劝导人群的身影,少了许多欢声与笑语。

据了解,农历每逢四、逢九,金山镇在地域范围内的村民都会如约到乡镇农贸市场赶集。特别眼下是春耕备耕农资农具的采购的重要时间点。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金山镇东建村党总支在农贸市场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监督岗,通过“堵疏结合”,切实让疫情控得住,原料进得来,产品流得动。

一是“堵”病毒。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无死角”消毒,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检查,并对于市场内的所有摊主进行体温和外出情况登记。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市场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二是“疏”人员。成立人群疏导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对东镇路及超市门前广场易堵路段进行交通引导,确保人员和车辆的流通。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市场里进行宣传和劝导,让赶集人员“即买即走”不逗留,排队选货不聚集。对于在市场内聚众聊天和无故停留的人员的及时给予劝导,切实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作为东建村的很多党员知道今天是圩日,早早就找我报名要参加农贸市场的服务的疫情防控,他们都说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冲锋在前,在保障复产复工上也得主动担当”东建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勇进说。

“特殊时期就应该有特殊的办法,我们既要保证春耕备耕农资农具和农副产品的流通,更得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就应在这特殊时期担起特殊的使命。”东建村挂钩村领导黄冠鸣说。(温欣、吴国富、吴国辉)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