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环保战“疫” 新政助力防疫物资生产

zz.fjsen.com  2020-02-27 10:48: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殊时期免予办理环评手续,让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扩建口罩生产项目,缓解疫期医用资源供应紧张等难题,这真是急老百姓之所急,帮了大忙了!”漳州元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全市迅速织起一张严密的防控网络时,短期内的防疫物资不足等困难困扰着防疫工作深入开展。漳州元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请缨,利用其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原有厂房设施优势,扩建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项目。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积极介入,指导企业建设好相应环保设施的同时,给予临时性医疗卫生项目免予办理环评手续的“特殊通行证”。企业成功投产后可日产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115200个、N95口罩76800个。

我市环保战“疫”新政一落地,成效显著。自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指导帮扶工作的通知》后,已有润美纸业(福建)有限公司等6家涉及医疗卫生材料的新改扩建项目成功完成先开工后补办手续,其中漳州市澳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新增医用护目镜生产线2条,投产后产能达15000副/天。

截至2月21日,我市共对15个应对疫情的口罩、护目镜等物资生产项目免予环评手续,加快物资供应保障,全市新增日产口罩286.3万个、防护服8100件、护目镜3万副。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指导古雷石化基地腾龙芳烃等9个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效保障。(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张达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