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牌”防护服 出厂记

zz.fjsen.com  2020-02-27 10:56: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第一件“云霄牌”医用防护服正式下线。“希望这批防护服,能为前线战士提供最急需的保障。”下河乡党委书记王秋阳欣喜地说。

“试投产首周可日产300套,第二周有望实现日产1500至2000套。”在漳州云霄县下河乡工业集中区,漳州金宝达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主昌表示。

疫情发生后,防护服成为最紧缺的物资之一。云霄县一直在摸排区内企业的生产能力,寻找可以快速转型做防护服的纺织企业。

在了解到金宝达公司具备转产条件时,云霄迅速为企业解决生产场地、原辅材料、优惠政策等问题,全力支持该企业顺利转产防控物资。

2月3日上午9时,公司中层开了个临时会,集体拍板决定,停下手中订单,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10时,团队向云霄县汇报,当天下午,云霄县药监、防疫等部门第一时间来现场办公,做出将金宝达公司作为生产医用防护服定点单位的决定。

得到批复,一场群策群力的开工筹备“接力赛”鸣枪开跑。

下河乡多次到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县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等部门,结合企业实际,从登记注册、现场生产、质量管控、产品标准、出厂检验等多个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给出指导建议,帮助企业生产早日步入正轨。

“下河乡24个村社帮助我公司招工,不仅解决了招工难、物资少、保障弱等难题,还对质量管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令人感动。”吴主昌说。

目前,车间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为工人开设了车间专用进出通道。工厂还专门腾出20多间宿舍,可供缝纫工就地住宿。部分员工希望回家过夜的,下河乡和企业安排专车接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云报 蔡育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