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关爱弱势群体 温情防护有温度

zz.fjsen.com  2020-02-27 18:1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长泰县岩溪镇敬老院于1月30日实行封院管理,配合疫情防控至今,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也注重提升敬老爱老的温度。

2月27日上午,笔者来到长泰县岩溪镇敬老院看到,院长陈国民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岩溪镇敬老院设有办公室、活动室等,场所功能齐全。现集中供养7位特困人员。据介绍,敬老院在疫情发生以来,实施七个一律,对老人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在生活方面,实行分餐制,老人各自在自己的宿舍用餐,洗完餐具送到伙房的集中点消毒,供下次用餐使用。伙食方面,食材都要购买当天最新鲜的,物资交接后都要洗手才能下厨。敬老院还定制了每周菜谱,为老人们搭配好营养,让这里的老人倍感温馨。

据了解,长泰县民政局十分重视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乡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多方筹措资金购置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消杀,关心特困人员的生活,切实为弱势群体解困分忧。

截至目前,长泰县民政局共为乡镇敬老院发放口罩350个,红外线测温仪2把,消毒液4瓶,对包括敬老院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在内的全县所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副食品补贴,2月份共计发放资金41.82万元。(朱春燕 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