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十里村:借助大数据 防控更精准

zz.fjsen.com  2020-02-27 18:1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十里村蔡坑自然村与兴泰开发区相邻,是外来人员的集中租住点,本地居民与外来人员混居在一起,管理相对不便。十里村通过一系列举措做到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服务复工复产。

2月26日,在蔡坑村房东庄炳章家里,工作人员正在核实租户信息,对于近期返泰人员,要求不仅需要出示健康证,还要现场扫码,来核实疫情期间活动轨迹信息。十里村借助大数据,确切掌握人员动向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联防联控与筛查,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防范水平。疫情发生后,房东庄炳章除了日常的生活,还多了不一样的工作——为外来人口作登记、测体温,劝导他们注意公共及个人卫生。

据了解,十里村蔡坑自然村(14组)往年外来人员约有2000多人。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十里村不仅借助大数据掌握人员信息,还组织村两委干部、护村巡逻队、党员志愿者建立5支队伍,分片区进村入户为新的外来流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摸底核实,确保全方位覆盖。同时建立房东群,加强宣传,提高房东们的防控意识,指导房东们每日填报入泰人员信息表并及时上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黄冰丽 杨峰 王孝枫 刘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