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zz.fjsen.com  2020-02-27 21:5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心抗疫情,有爱更温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漳州南靖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投身到这场战斗中。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南靖充分发挥各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家、商会团体、海外侨胞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爱心和力量。

2月12日,南靖县组织开展“助力疫情防控一日捐”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关注疫情、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尽自己绵薄之力,以主动募捐的方式为疫情助力。

“昨天,看到这么多人抗击疫情的报道,我就在思考自己能不能做些什么。钱不多,希望对添置防疫物资有点帮助,这是我的一份心意。”2月27日,曾海棠和家属赖素高两位老党员来到南靖县委组织部,把一个信封交给工作人员。

信封里装了2000元,是两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曾海棠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只要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慈善力量,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曾海棠说。

同样感人的一幕发生在2月12日。在看到抗击疫情倡议书以后,南靖县28位离退休、处级老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用过移动支付方式,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5300元。

截至目前,南靖县累计募集一日捐善款超过120万元,善款将由南靖县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海外社团、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迅速响应,纷纷提供物资采购渠道、踊跃开展捐赠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把爱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2月8日,一架运输飞机从泰国飞往厦门。在这架飞机上,装运着由泰国侨胞林楚骐捐赠给南靖县防控疫情指挥部的15.2万只口罩,这批物资将统筹发往疫情防控一线。

“通过新闻,了解到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即使身在海外,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分力。”在了解到南靖县防控疫情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物资紧张的情况后,林楚骐通过自行向泰企订购、发动数十名员工购买打包等途径,筹措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物资;在泰国出口限制前自费订下货运舱位,主动协调海关等部门,将防控物资顺利空运至厦门机场,于2月9日送交至南靖县防控疫情指挥部进行统筹发放。

其实,海外侨胞突破重重限制,踊跃帮助国内抗击疫情的例子,南靖还有很多。比如:2月6日凌晨,经过10余天的辗转,跨越秘鲁、法国、香港等地,澳门漳州同乡总会通过各种渠道在南美洲筹集的用于防控疫情的100万只医用口罩,顺利抵达漳州,并把其中一大批捐往南靖;香港南靖联谊会突破限制在韩国购买一批KF94的口罩,主动协调海关等部门,于2月7日捐赠南靖县红十字会……

目前,南靖县慈善组织共收到医用口罩264000个、其它口罩40000个、护目镜759个、医用隔离眼罩100个、牛奶893箱、84消毒液190桶、矿泉水1000件、医用洗手液100个、立式空气净化器10台、外科消毒洗手液24瓶、75%酒精230件、资金合计4589706.12元。以上物资将通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发给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街道和社区等人口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各重点服务单位、中小学幼儿园、环卫工人等各类群体。(庄伟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