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张荣溪:配套干部勇担当守初心

zz.fjsen.com  2020-02-27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吃过晚饭,常山开发区东升管理区调解主任张荣溪来到居家隔离观察的一村民家,关切询问她体温和身体健康情况,当听到刚测量的结果为35.6℃时,很欣慰地鼓励该村民再坚持隔离一天,如果明天无异常,就可以和家人正常生活在一起了。在临走前,张荣溪也再次提醒她的家人不可麻痹大意,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像这样的上门走访,近一个月来,张荣溪每天不辞辛苦、风雨无阻地坚持做。今年52 岁的张荣溪是东升管理区口寮自然村人,以前在工厂打工,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2015年,他以配套干部的身份协助管理区开展工作,每月工资才1200元,由于他为人热心,在村里威望高,不久还担任了与村民打交道最多的调解主任。

“我两个女儿都嫁人了,老婆在一家公司上班,家里没什么经济负担。”张荣溪微笑地说,“作为一名入党13年的才老党员,我参与管理区的工作,虽然工资比以前少了好多,但可以更好地为乡亲们办点实事,调解家长里短,促进邻里和睦相处。”

口寮村是东升管理区的三个自然村之一,人口300多人、70多户,占了全管理区的近2/3。在1月中旬,一村民全家四口从武汉市返乡过春节,到1月24日晚女主人出现了发烧症状。当得知情况后,张荣溪一边马上向管理区领导打电话报告此事,一边连夜赶到她家,劝阻家属和邻居不要再与该名妇女发生密切接触。一直忙到她和她爱人被120车接到云霄县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张荣溪才疲惫地回家,此时已时农历的大年初一清晨。

该名妇女发烧被120车接走的消息,连夜在口寮村和周边地区迅速传开,她是否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一下子成为村民们最担心的问题,甚至感到害怕。但此时,张荣溪却挺身而出,积极配合管理区的主要领导开展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张贴海报、分发传单、转发短信微信,大力呼吁亲属、朋友和乡亲们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掌握科普常识,提高防范意识,采取保护措施,共同做好防范。

与此同时,在经过仔细的摸底排查后,对与该名妇女有过密切接触的10多名村民,张荣溪及时送上了体温计和口罩等物品,耐心规劝他们要做好14天的在家隔离观察,并每天做好体温测量,身体如有异常在马上打电话告诉他。

“从农历大年三十晚到2月12日,该名妇女先后被送往云霄县医院、漳州市医院,在未确诊前,每次接送她都是一项危险的任务,但张荣溪都没退缩、毫无怨言地和我一起参与其中,并肩做战。”东升管理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雄华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配套干部,老张的工作是非常尽职尽责的,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个与往年大不同的春节里,张荣溪显得特别忙碌,虽然种了十多亩的枇杷和柑橘,但却有1个多月没去打理;也没能好好陪伴家人、抱抱外孙。反倒是一心扑在工作,参与管理区的值班、交通检疫点的值勤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每天还要抽空到该名妇女家,为她的婆婆和孩子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好让她无后顾之忧,安心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医学检测。此外,他还尽量到其他10多个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家关心走访,或者打个电话,及时掌握情况,并做好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维护村里安定稳定。

“这一阵子,我老婆身体比较虚弱,没多少时间照顾她,只能好言安慰她一下,”虽然心有愧疚,但张荣溪坚定地说,“疫情防控是全国上下的大事,做为一名党员,就要舍下小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防控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