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花式”劝导队 布起“硬核”防控网

zz.fjsen.com  2020-02-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咚、咚、咚,在家的群众请注意,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不要到处乱跑,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要做好防护措施……”26日,龙海市紫泥镇安山村疫情流动劝导队的成员们身穿“红马甲”正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配合默契,一人手拿喇叭,一人敲着铜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引人注意的方式确保防控知识“声”入人心;下楼村的流动劝导队用摩托车巡逻劝导替代了步行劝导,这支“战疫骑兵”每天骑着摩托车在村头巷尾用“亮眼”的方式劝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有效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城内村流动劝导队采用“流动宣传”+“精准劝导”的方式,在每日全村巡逻劝导的基础上,瞄准农贸市场、庙宇公园、经营场所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聚焦清晨、傍晚等重点时段,精准出动劝阻村民扎堆聚集等行为……

“平日里,我们村的老人最喜欢在傍晚约上三五个‘老兄弟’到这个公园泡泡茶、聊聊天。最近,经过我们的反复劝导,不少老人都选择了在家里休息陪伴家人。”城内村党组织书记林和笔手拿流动劝导队的小红旗站在公园门口笑着说道。

据了解,龙海市紫泥镇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老人会和志愿者等人员成立了16支流动劝导队。他们每天活跃在街头巷尾,持续管控宗教场所和经营场所,多措并举提醒群众消除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用“花式”劝导织密“硬核”防控网。(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