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为复工复产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zz.fjsen.com  2020-02-28 16:2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根据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知精神,要求各村社区撤除设置影响车辆通行的路障,暂时保留设置的宣传劝导值班点,照常做好不聚会不聚餐宣传劝阻和重点疫区车辆人员流入登记测温上报工作。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又面临企业复工复产的考验。战“疫”前线,参加全县“网格化”大排查的平和法院干警坚持查控,构筑一道坚强防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连日来,平和法院干警始终坚持冲锋在前,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度,配合小溪镇、旧县村,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到一线执勤查控。院领导及庭室庭长也下沉一线,为干警起到了表率作用。

简易的帐篷、一张桌子、一本登记薄,就成了干警临时防控点。平和法院干警与村干部共同值岗,认真细致地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等工作,严格执行值班执勤制度。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企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只有扎紧“口袋”才能赢得战役。复工复产后,将有大量外来人员进入,不利于管控。平和法院干警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指导监督企业做好防疫和信息收集工作,重点督促检查进厂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食堂落实分餐、员工宿舍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执勤干警加强了村口人员车辆的出入登记,外来人员一律劝返,每天对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并发动村民群众,相互监督,有情况及时报备。

平和法院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要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为百姓、为企业建起了战“疫”堡垒。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抗“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平和县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八条措施”的通告,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