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胜发督导平和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8 16:33: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上午,平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到平和法院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平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叶斌陪同检查。

叶胜发一行先后来到立案庭、诉讼服务大厅、安检窗口等,看望工作干警,了解立案情况,翻阅、查看来访登记,听取高长江院长关于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叶胜发指出,当前,根据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全县生产生活开始有序恢复,作为承担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人民法院,如何在抗“疫”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又不影响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是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

叶胜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坚持“十个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打牢重要基础;二是强化信息化应用,把信息化应用作为法官抗击“疫”情的必要素质,通过智慧法院系统的应用和培训,确保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办案工作深入推进,助力抗“疫”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三是要充分立足县情、院情,统筹谋划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突出解决好影响审判质效、制约工作推进的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做到疫情防控、审判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