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四中教师杨志强:勇当战“疫”先锋 守护一方平安

zz.fjsen.com  2020-02-28 20:3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四中教师杨志强(左)勇当“战疫”先锋。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靖四中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的疫情防控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作为南靖四中疫情防控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强以勇于担当、尽心尽责、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抗“疫”情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临危受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身为南靖四中总务处副主任的杨志强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被任命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总原则,在上级指挥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制定了《南靖四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好个人防安全防护和防疫知识,并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学校工作群发送给全校师生和家长,提醒全校师生及家长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正确对待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他的具体指导下,南靖四中通过利用横幅、LED、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等。此后,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非常时期非值班人员不得进入校园。2月7日,他组织人员对全校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垃圾坑等各个角落进行了喷雾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减少传播途径,在极短的时间里为校园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线。

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

南靖四中在校学生1200多个、教职工179个,要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去向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量大,而且要确保数据的全面准确,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为做好疫情防控,杨志强“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全身心地投入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积极出谋划策,迅速制定高效合理的工作方案,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日报告制度,与各年段长、各班主任和总务处密切联系,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每日行程及健康信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重点对湖北省和浙江省等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以及接触过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联防联控,落实教师人盯人追踪登记报告制度。

期间,当排查了解到武汉返靖的本校有12名大学生,由于个别学生住址和手机号码跟换,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及亲属。为此,他亲自到南靖县山城派出所进行查找,最终才把这些武汉返靖的大学生全部登记完整上报。

未雨绸缪,解决防控物资难题

1月26日后,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各种防控物资出现紧缺,特别是个人防护用品。他不等不靠,一方面及时向学校建议未雨绸缪提早谋划物资储备,学校也同意由他主抓防控物资储备工作。1月27日,他马上向南靖县山城镇的康佰家药店购买了8支红外线体温探测器,解决了学校保安体温检测的燃眉之急。

如何破解难题?他和几位学校领导提出向社会各位爱心人士和社会贤达募捐防控物资的倡议书,另一方面另辟蹊径,借力社会力量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储备,在全体师生努力下,目前学校已筹集到口罩1760个、红外线体温计1支;84消毒液26桶、75%酒精403瓶、洗手液329瓶,有效地解决了学校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南靖四中)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