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539名志愿者 奋战在防疫一线

zz.fjsen.com  2020-02-28 20:5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峰时期的时候,进小区的人特别多,保安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就过来分担一下防疫工作的压力。”2月28日,在漳州开发区花园城一期的卡口,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张蕾正在配合小区物业,检查进出社区居民的小区通行证。“居民朋友们大都比较理解,有时候还会关心我们站得累不累,这让我蛮暖心的,疫情面前我们是‘防疫共同体’,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漳州开发区有不少群众与企业职工选择披上“志愿红”,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集结志愿者539余名,总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除了协助漳州开发区入区要道卡口执勤、各个社区出入口体温测量、身份证件核实等,有的还参加社区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随着复工潮的来临,目前志愿者工作已近进入第二阶段,重点是协助各小区物业加强出入口的管控、检查,对不配合、不遵守相关规定的人员立即给予劝导纠正。


“漳州开发区有五个社区,人口数量不算多,但是外来人口众多、流动人口繁杂,社区防疫工作难度较大,因此志愿者的加入就是‘及时雨’。”漳州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周建军说道:“其实从1月27日起,区内的志愿者就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入区排查、沿街防疫宣传等工作,在最紧急的时候挺身而出。”


疫情当前,社区是防控的最后一道防御线,但社区干部仅十几个人,面对繁重的工作,志愿者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是漳州港最灿烂的一抹红,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