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华丰镇:抢时节忙春耕

zz.fjsen.com  2020-02-28 21:0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竹农黄炳辉正在搬运红竹苗。

春季是播种的季节,时间不等人,季节不等人。华安县华丰镇半山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春耕备耕生产,从正月初开始,半山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开垦劳作忙,林中无闲人。2月26日,走进半山村,村民房前屋后竹子成林,满目青翠,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竹子的清香。竹农黄炳辉在不久前接到了一个“大单”,把他种植的1万多株红竹苗统统承包了,这两天,黄炳辉赶忙请了本村村民加班加点挖竹苗、运竹苗,忙得热火朝天。

“每株售价5.5元,主要是销往漳浦的东南花都。”种植户黄炳辉介绍,红竹产笋量高,口感好,又可以作为园林绿化,有着不错的景观效果,今年来市场需求量不断看涨,价格也不错。 

“村民不串门,都在忙春耕。”笔者在华丰镇半山村坪山柚种植基地看到,基地内的种植地已经平整完成。轰隆声中,挖掘机正忙着整理道路,10多名村民正预埋灌溉水管,各忙各的。

这片70多亩山地将被开辟为坪山柚种植基地,用来种植最新培育出的特优坪山柚。同时,配套观景平台、管理房等设施,打造成农旅结合的观光示范农场。

特优坪山柚的皮果呈淡粉色,亮丽美观,内果皮为粉红色,果肉香甜,汁饱脆嫰。半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炎西说:“这块果场,我们是用扶贫专项资金投资的,预计在三年左右产生效益,收益作为村里面的收入,来增加村财的造血功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华丰镇紧抓防疫不松劲,紧盯春耕不耽搁。乡间田畴,农事活动忙起来了。田园菜园果园茶园,分散干活、各忙各的。农机,种苗,肥料,一一备足了;“铁牛”开动,放水泡田,翻耕耙地……在华丰镇,农业农村的扁担,一头挑的是防疫,一头挑的是农活,正奋力追赶春天的脚步。(张叶恺 陈志彬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