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农机当家 春耕正酣

zz.fjsen.com  2020-02-28 21:0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在长泰陈巷镇石室村的闽圆家庭农场,200亩的土地上,两台轮式拖拉机正在来回进行土地的开沟作业。长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站的工作人员们来到这里,向农场主及农机驾驶员宣传春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确保春季农机生产安全。

“使用轮式拖拉机比以前手扶拖拉机效益快了很多,我的农场有200多亩地,使用两辆轮式拖拉机10天内就可以完成土地开沟起垄,而以前大概需要一个月。”闽圆家庭农场负责人杨荣金说,“接下去我们农场还将引入育秧机械,明年春耕就可以从水稻育秧到耕地、插秧、收成全程使用机械。”

农时不等人,在全力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长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站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优化农机购置服务、组织提前维护农具、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做到疫情防控、农机服务春耕生产两不误,推动农机工作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在长泰鑫丰农机有限公司,各式各样的农用机械设备应有尽有,该公司是农机购置补贴国家指定经销商,农机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叮嘱经销商要做好农机储备、供应及购置和售后等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叶亚典说:“我们提供的植保无人机、微耕机、田园管理机、果树修剪机等农户实用的机械都有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我们也会做好质量的保障和售后服务!”

“针对疫情形势,我们优化农机购置服务,加大宣传普及,全面应用‘福建农机购置补贴申报’APP系统,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提高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长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站站长林毅斌说,自今年1月份以来,县农机站已受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130份,受益户数93户,机具数量432 台,总补贴资金24.92万元。下阶段,将着力开展机具核验与资金结算,尽快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王凯瑛 徐伟林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