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镇:全域消杀 全民决战 筑牢筑高“防控墙”

zz.fjsen.com  2020-02-2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龙海浮宫镇以爱卫工作为抓手,着力清本正源,在镇域内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的统一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2月26日,我镇统一协调部署,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消毒杀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消杀战。

一是打好整治战。向各村(居、场)发出最严“清洁令”,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集中力量对陈年垃圾、垃圾堆放点、垃圾中转站、垃圾箱和各类水体特别是黑臭水体进行彻底清理。共投入人员650多人次,清运垃圾150多车次,清理垃圾300多处。

二是打好消杀战。由镇统一协调部署、指定浮宫中心卫生院统一发放消毒液,每周一次对全镇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河岸两侧、农贸市场、学校、码头、公厕、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的两个健康管理点,进行全面消毒杀菌,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共投入有效氯含量500mg/L的消毒剂3.2万升,消毒面积40万多平方米。

三是打好复工战。严把企业消杀关口,由爱卫办、卫生院、环保站、工业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前卫生消杀检查指导,要求各企业对厂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严格按照要求配置消毒器、消毒液、口罩等相关必要设施设备用品,严格用工和生产卫生规范,确保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健康安全。目前,全镇规模工业企业复产26家,18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餐饮企业也已全部营业,复工率100%。(郭来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