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一线 他为村民的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zz.fjsen.com  2020-02-29 11:5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川,颜厝镇党员领导干部。疫情发生后,他便奋战在一线,排查重点人员、动车站测温检疫、建立村民健康档案,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为村民的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今年的春节很特殊,张川从农历二十九就进入疫情防控状态。1月23日,颜厝镇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他和工作队马上到所驻的颜厝村和田址村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在得知一名从湖北返漳人员颜某有咳嗽的情况后,马上和村医入户检测体温。在多次测温没有异常后,为了更加稳妥安全,又协助颜某到市定点医院做检测。直到深夜,一份显示正常的检测报告到手后,他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在把颜某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后,才放心离去。

根据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川与田址村村两委商议后,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青年志愿者等54名组成防控疫情工作队,采取“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的方式包户全村750户3500余人,并建立田址村疫情防控小组微信群,实时报送异常情况。全面掌握全村村民动态,又及时了解外来人员动向,做到了网格管理有抓手、防控见实效。目前,他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为辖区重点企业紫山集团的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条件。

漳州动车站作为进出漳州的重要通道,对疫情防控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为守好这道防线,颜厝镇从大年初三起便派工作人员值守在动车站,严格把好“入漳第一关”。除驻村防疫工作外,在群众谈“疫”色变、防疫物资紧缺之际,张川接到镇党委政府驻守动车站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立即奔赴漳州动车站检疫一线。

在动车站值守过程中,张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旅客往来的漳州动车站,每班坚守8小时,期间,他需要协调解决突发状况、处理体温异常的旅客,安抚他们的情绪,说服他们配合工作;协助正兴医院医护人员将体温持续异常的旅客安全送往医院就医,做好后续情况跟踪工作。此外,他还需要统筹协调防疫物资分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关爱鼓励在动车站的干部们,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结束动车站值班后,有时他顾不上吃一口热饭,便又匆忙赶往田址、颜厝两个村继续忙碌着……

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时,早已夜深人静,家中的3个孩子也安然进入梦乡,这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川同志的常态。问其对家庭是否亏欠时,他微笑答道:“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比起武汉、湖北的同仁,比起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做的不算什么。这些事是我的分内事。百姓平安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